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0 16:18作者:市农机推广站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当前正是秋收关键时期,为服务好“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降少机收损失,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助力乡村振兴,10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农机推广站党员志愿者赴明光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在明光市潘村镇玉米地,机手正驾驶收获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收获玉米,志愿者走到田间,仔细查看地中玉米损失情况,当发现机收损失过大时,志愿者果断让机手停止作业,指导他们对机具进行调整,最大限度降低玉米机收损失,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秋收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将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机收减损作为粮食生产机械化主要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大宣传、大培训、大比武、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等方式,加快机收减损技术推广应用,牢固树立“减损就是生产”意识,全方位提升粮食收获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