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15:59作者:市农机推广站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当前正值我市油菜适播期,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三秋农业生产推进会精神,把扩种冬油菜作为今年秋冬种的重中之重。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农机推广站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手把手传授农机手调整使用油菜播种机技术,确保油菜机械化播种高质高效。

    在南谯区乌衣镇大同圩村油菜播种现场,市农机推广站党员志愿者认真向农机手讲解如何调整播种机播种量、播种深度、施肥量等,确保一播全苗。今年大福农机专业合作社计划种植油菜800多亩,将采用无人机飞播、复式精量播种机直播等方式播种,配套动力拖拉机全部安装北斗导航辅助系统,确保播种作业不仅走的直、播种好、效率高,为油菜高产打下坚实基础。

    秋冬种期间,市农机推广站党员志愿者将持续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解决生产上用机难题,为秋冬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