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水稻机收减损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15:33作者:市农机推广站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进入9月,皖东大地水稻收获陆续展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意识。将机收减损作为粮食生产机械化主要工作常抓不懈,采取综合措施提高粮食机收作业质量,努力确保粮食颗粒归仓。9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农机推广站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水稻机收减损技术培训活动。



    市农机推广站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水稻收获时机判断、作业机具调整、作业路线规划、收割倒伏作物方法等技术,培训结束后,随即进行了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现场检验培训效果。通过地头实训、技能比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进一步强化了机手田间操作能力,切实提高规范作业能力和科技文化素质。并引导农户和机手因地制宜选择收获时机、合适机具和机收方式,千方百计提高收获质量、减少机收损失。

    水稻机收减损技术培训活动得到了广大农户和机手的一致好评,认为培训很接地气,激发了大家节粮减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