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送农机科技下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7 11:33作者:市农机推广站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寒消春已至,春耕备耕正当时。滁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农机推广站与南谯区农机管理中心科技志愿者根据农时,利用逢集等人员相对集中时段,开展送农机科技下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推广先进适用农机装备、技术和农机化发展政策等,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机化全程全面绿色高质高效发展。

    2月17日,正值南谯区腰铺镇逢集,科技志愿者早早来到集市,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推广先进适用农机装备与技术,农机化发展政策和农机安全知识。活动吸引了大量农民群众前来咨询,储著保站长详细为农民群众介绍了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与技术,专家讲的细致,群众听的认真, 通过接地气的“赶集”宣传和浅显易懂的语言真正让农民群众听的懂、记得住、想去用。

    此次活动共发放《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宣传单》《水稻侧深施肥机械化技术》《水稻机械化育秧技术问答》《农业机械使用安全常识》等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培训群众30余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