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11:26作者:市农机推广站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2021年11月24日,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机推广站党员志愿者在滁州市南谯区安亩家庭农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指导花农开展菊花机械化烘干,提升滁菊品质,促进花农增收。
    滁菊制作工艺复杂,传统工艺采用蒸汽杀青后再流水线烘干,易造成花型受损,影响产品品质,现在推广使用机械化烘干房,省去杀青和摊晾环节,直接在烘干房中进行烘干,有助于保持原花型,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进一步促进花农增收。
    滁菊,素有“金心玉瓣,翠蒂天香”之美誉,以其独特的药用、保健价值居全国四大药菊之首,属药、茶两用佳品,并已通过国家级地理标志性农产品认证。目前滁菊已成为滁州的名片之一,解决好滁菊烘干短板问题有助于提高产品品质,提升产品美誉度,进一步擦亮滁菊这块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