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送“农机技术下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1-09-14 15:21作者:市农机推广站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2021年9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送“农机技术下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组织农机化技术志愿服务队在南谯区各乡镇开展农机具维修、保养、调试指导服务和水稻机收减损宣传活动。
    9月我市秋粮作物即将进入成熟收获期,为高质高效组织好“三秋”农机化生产,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化技术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合作组织,开展农机具检修、保养和调试等服务,保障农机具以最佳工作状态迎战“三秋”农机化生产。同时宣传培训农机手规范操作机具,增强“减损就是增产、减损就是增收”意识,要求做到因田因时调整收割机参数,最大限度降低水稻机械化收获损失,促进粮食减损增收。
    据了解今年我市水稻种植达640多万亩,比去年略有增加,“三秋”期间预计将投入各类农机具20多万台套,保障“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又好又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