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植保站学党史,办实事,求实效

发布日期:2021-07-29 16:29作者:明光市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明光市植保站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以学促干求实效。726日,植保站刘廷府站长接群众反映,他种植的玉米出现叶片扭曲黄化不长的现象,刘站长一行四人立即冒雨前往查看。在受害玉米田现场,刘站长给农户讲解了具体情况,指出原因和解决办法,农户非常满意。


进入夏季,是农作物快速生长时期,也是病虫害高发时期,植保站每天都能接到群众电话咨询农作物病虫草害如何防治或反映农作物受害情况等,也有的群众带着被害农作物来到植保站咨询是什么病虫害,如何防治等,植保站都为群众一一答疑解惑。在今年小麦、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过程中,市植保站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田间调查,及时发布病虫情报,指导农户开展防治。截止目前已发布病虫情报13期,有效指导了全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邢广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