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17:25作者:市动物疫控中心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今年入夏以来,气温高,暴雨多,空气湿度大,为动物疫病高发提供自然条件,疫病发生机率增大。为防患于未然,7月中旬,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凤阳大明牧业、安徽绿健等6家重点规模养殖场,带着2吨消毒药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志愿者每到一个养殖场,提醒养殖场负责人要增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防范意识,现场指导养殖户做好夏季动物疫病防控的相关技术工作。要注意畜禽饮水清洁卫生、畜禽饲料保管,防止畜禽饲料因湿度大而发霉变质,导致畜禽生病,降低自身抵抗力,给动物疫病发生有可趁之机;要重点加强生物安全管理,落实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加大重点区域的大清洗、大消毒工作,从源头切断动物疫病传播途径;要及时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补免工作,提高动物自身免疫力,消除重大动物疫情发生隐患。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党史教育和服务群众相结合在一起,学用相长,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动物防疫工作的动力,体现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为市农业农村系统营造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