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动物疫控中心举办“习近平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

发布日期:2020-09-30 17:41作者:市动物疫控中心来源:滁州市动物疫控中心阅读:字体【  

9月29日上午,滁州市动物疫控中心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畜牧兽医局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宝松就“学习习近平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辅导,中心全体职工均参加了专题辅导。

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结合我国新形势新要求,就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作出新部署,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稳致远指明了实践方向。同时,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大局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内动物防疫部门的紧密合作,建立区域化动物疫病防控体系,保障以生猪生产为主的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二要落实好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强化“两个坚持”,乘势而上实现“两个更大”,通过统筹区域内生猪生产供应,促进产销衔接,优化区域内畜禽养殖和屠宰产能布局,保障长三角地区畜产品有效供应,保障社会稳定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贡献我们的智慧。三要深入学习李锦斌书记和李国英省长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讲话,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案头卷反复学习、作为座右铭时时对照,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紧扣目标要求和各项任务,谋深谋实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推动工作的保障机制,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到我们畜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专题辅导后,市动物疫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生保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了中心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孔凡高就“两节”期间安全稳定、24小时值班、公车封存等事项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