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16:52作者:市动物疫控中心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按照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文明创建工作要求,9月9日下午,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志愿者深入红庙社区创业中苑一期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市动物控中心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慰问了独居老人、残疾户、退役军人3户困难群众,志愿者们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月饼、牛奶、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


宣传网络安全。9月5日至11日是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助推平安社区建设,9月9日下午,市动物疫控中心在红庙社区创业中苑一期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海报,讲解宣传展板和知识手册,帮助参加活动的老年人熟悉各类防诈骗的类型,普及网络安全及电信反诈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识别和防范诈骗能力。引导居民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