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开展网络文明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09:04作者:市农技推广中心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安全上网,传播网络文明,营造风清气正的清朗网络空间,2022年5月3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深入红庙社区创业中苑二期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助力网络文明”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网络文明宣传册页、解读网络安全政策等方式,帮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如何做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同时,结合近期的相关案例,现场讲解网络谣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带来的危害,同时就如何识别网络谣言、常见网络诈骗形式以及散布谣言、实施网络诈骗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积极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指引者,共同守护文明的网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