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典亮村居、振兴乡村”暨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09:51作者:来安县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510日,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和《乡村振兴促进法》即将实施一周年之际,县农业农村局法制股组织县农机中心、农技中心、农机推广站及有关农业技术专家,赴大英耘泰农场开展《民法典》和《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典亮村居、振兴乡村”为主题,主要宣传民法典关于耕地、土地、宅基地、集体所有权、集体经济组织的有关规定内容,并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鲜明特点进行讲解。活动还对202161日实施的《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宣传,本法共1074条,内容包括确定每年农历秋分日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实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建立健全有利于农民收入稳定增长机制,健全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等农民关心关注的问题。

活动中,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针对主要农作物种植技术、农机农艺融合技术与农民群众互动交流,同时就农民提出的农村土地确权、土地流转、农村宅基地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现场气氛很活跃,农民群众对法律的学习积极性很高,进一步引导农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依法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现场共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悬挂横幅4条,咨询群众50余人。( 姜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