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优质专用小麦订单化生产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1 17:46作者:滁州市农业农村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专用小麦订单化生产,317日下午,凤阳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优质专用小麦订单化生产座谈会,全县部分种粮大户和部分粮食经营加工企业参加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相关粮食生产的惠农政策。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就当前小麦病虫害综合防治提出了指导意见。县农业农村局李国平主任会上指出,优质粮食生产订单化,既可以解决粮食生产者的后顾之忧,也可以解决粮食经营加工企业的“饮水之源”问题,减少粮食经销的中间环节,增加种粮大户的收入,是助推农户增收、企业赢利的有效武器,有效促进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

与会者倡所欲言,结合各自粮食种植实际情况,就优质粮食订单化生产发表了看法。部分种粮大户与粮食经营加工企业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