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送科技下乡,落实“两强一增”

发布日期:2022-03-11 18:03作者:滁州市农业农村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近日,来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多种新型适用农业机械来到革命老区半塔镇,举行“送科技下乡”服务周活动,旨在为农民朋友送去春播、春耕等农业科技的“及时雨”。

参加此次活动的农业机械机具涵盖农作物耕种、植保、收割各环节,包括农用植保无人机、水稻(水、旱)直播机、履带式旋耕机、水田开沟机等机具,其中最引起农民朋友关注的当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播种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充分发挥玉米边行优势,通过玉米和大豆的间种密植播种,实现玉米产量不减产、多收一茬豆,能够有效解决玉米和黄豆争地的矛盾,同时能够大幅提高种植户的收益,是农作物增产增收的种植新模式。

此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省委、省政府“两强一增”行动的要求,努力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帮助农民朋友掌握备战春耕所需的农艺与农机融合技术,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