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农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12 15:16作者:法规科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推进我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全面提高农技推广效能,1110日,由滁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科教中心承办的2021年度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滁举办,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具体工作负责同志及经办人员48人参加培训学习。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卢书祥参加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省厅科教处三级调研员吴金芳、省农民科技教育中心高级农艺师方勃就《培训高素质农民助力乡村振兴》和《包村联户服务效果调查应用与农技推广人员信息化建设》作专题授课。

最后,卢书祥强调: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对于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而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就是农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更新培训和继续教育。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并将学到的知识尽快运用到今后的农技推广工作中去,更好的为广大农民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班,我市基层农技人员业务素质得到很大提升,为真正成长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技术推广骨干,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