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7 16:13作者:法规科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推进农业农村节能减排,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近,市农业农村局深入社区、农村一线开展一系列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志愿者通过发放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倡议书》《节能小常识》宣传单页,设置海报,悬挂主题条幅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的节能减排知识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使节能理念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节能宣传周的实际效果,我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组织一批农技志愿者深入农村一线、田间地头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志愿者面向农机大户和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宣传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和侧深施肥技术、病虫害统防统治、绿色防控等科学安全用药技术。鼓励和引导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提高节能减排降碳意识,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农业农村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此次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及节能减排知识、提供技术咨询等服务,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节能环保意识,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