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农科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2 09:35作者:农业科学研究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11月29日上午,市农科院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院长李文晋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农业农村局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要求。会议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大要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要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对各项制度要严格遵守和执行。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都要自觉对标对表。联系我院工作实际,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在制度的轨道上不断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