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机推广工作会议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5 16:50 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安徽省、滁州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大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力度,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百亿斤皖东粮仓”建设工程,4月12日,全市农机推广工作会议在滁州市农机推广站召开,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宝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滁州市农机推广站站长胡月宝主持会议。


李宝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农机推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市农机推广站的“多措并举,久久为功,全力推进农机化技术推广应用高质高效发展”典型做法被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列为28个全国农机推广典型案例之一,以及“滁州市以‘三抓三促’,奋力做好农机科技志愿服务”被省农业农村厅刊发在《安徽农业农村信息》(第143期)上在全省推广等两项业绩给予了表扬。他指出: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必须发展农业机械化,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是农机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机械强农”项目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农机智能装备和农机化技术集成应用,带动全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7%,稻麦机收损失率控制在1.5%以内,为夯实粮食生产根基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械化支撑。


针对2024年度农机推广重点工作,李宝松要求:一是围绕单产提升,强化先进技术装备集成应用与推广;二是围绕短板弱项,强化高端智能农机装备研发、示范与应用;三是围绕体系建设,强化技能素养与服务质量提升。会上,就变拖整治、“三夏”机收、“三中心”建设、集中育秧设施建设以及农机购置补贴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24年市级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机械强农项目进行了讨论。


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管理局负责人,市农机推广站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农机推广机构班子成员、项目技术负责人和部分农机推广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