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召开2024年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4-04-12 17:39 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4月12日,我区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现场会,滁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科科长查明方、副科长缪新伟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志,全区各涉农街道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及辖区部分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查明方细致分析了今年小麦赤霉病大流行态势,并对抓好防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他强调:一是要把“准”时期,抢抓小麦齐穗至扬花初期(见花打药)开展第一次防治,5至7天后再防一次,确保防效。二是要选“好”药剂,选用对赤霉病防效好、控制作用强、兼治其他病害的高效药剂。三是要推行“统”防,推广应用高效植保机械,开展统防统治,提高防治覆盖率、防控效果。


会议要求,各涉农街道要高度重视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积极做好宣传培训,各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要积极落实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严防小麦赤霉病发生,坚决打赢赤霉病防控仗,确保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