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安徽省“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来安县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8 08:46 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促进粮油大面积单产提升,助力春耕生产,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以“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2024年安徽省“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来安县举办。启动仪式由安徽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站长汤春桥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副处长宋学忠、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开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军才以及全省各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工作的负责同志,农机推广站(中心)站长,全省“特色农机研制补短板行动”优秀个人等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全程抖音和“云上智农”现场直播。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农机协会发布2024年安徽省“农机3·15”活动倡议书,滁州市农机企业代表宣读《农机产品质量服务承诺书》,全省“特色农机研制补短板行动”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


启动仪式上,宋学忠要求各地紧紧围绕“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的活动主题,发挥机械化提升单产、节本增效和引领驱动作用,做好春耕备耕农机服务保障,提高农机产品质量和作业质量,维护农民利益。一是强化责任,健全农机质量监管和投诉服务体系。二是练好内功,持续开展农机鉴定质量建设活动。三是强化宣传,提高消费者法律意识和农机企业服务意识。四是改进作风,打造“农机3·15”质量品牌。搭建用户与企业的联系平台,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共享消费氛围。让消费者放心用机、满意用机!各地在大力发展农机装备产业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农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树立大质量观,采取举措提高农机制造质量、加强农机鉴定质量管理、强化农机市场整治、着力做好投诉服务等关键环节。


启动仪式现场,省、市、县三级农机部门设置了咨询服务台提供农机试验鉴定、质量投诉、购机补贴、报废更新、售后维修等咨询服务;发放《2024年安徽省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农机质量投诉服务指南》等各类资料1000余份,集中展示了育秧流水线、抛秧机、插秧机、收割机、拖拉机等各类机具100多台套,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农机用户观看、咨询。为促进我省农机化高质量发展,加强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倡导农机产销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维护农机用户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