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认真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渔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4 15:51 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体【  

3月14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分别召开2024年全国、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军才,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万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业渔政管理局相关同志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渔业渔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渔政执法人员近60人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全国和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程军才结合滁州实际,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2024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认真落实“三必须”要求,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开展渔业生产专项治理,做到隐患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同步进行,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四是要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加强学习教育,增强渔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渔民和渔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渔船安全改造,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五要全面压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今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加强督查,切实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