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委书记张秀山深入乡镇调研督导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6 10:56作者:明光市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8月15日,明光市委书记张秀山深入乡镇调研督导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牢固树立抗大旱、防大灾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把抗旱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正玉,市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和跃龙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戴巷电站、鲍庄电站、城东工业水厂,张秀山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水务部门要精准施策、科学调度,在优先保障人畜饮水安全的基础上,尽力保障生产用水,抓好抗旱保苗,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石坝镇汪北村,张秀山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土壤墒情和农作物受灾情况。张秀山指出,由于我市近期降雨偏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打好抗旱攻坚战,切实做到旱情不解,抗旱不止。

调研中,张秀山强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等天靠雨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最大程度减轻旱情造成的损失,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