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甲鱼特色农业保险全省首单

发布日期:2022-08-15 16:32作者:凤阳县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8月12日,为进一步助力凤阳县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凤阳支公司依照《凤阳县2022年特色农产品保险实施方案》,按照“政府引导、财政补贴、农户自愿”保险运行机制,启动了全省第一单甲鱼养殖特色农业保险项目,该项目能及时帮助化解水产养殖风险,减轻广大养殖户的灾害损失,为水产养殖业发展搭建“防护网”。

甲鱼养殖是凤阳县特色富民产业,但甲鱼养殖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能力较弱,易受高温、暴雨等自然灾害影响。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凤阳支公司发扬小岗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省分公司的指导下,在当地水产养殖专家的帮助下,成功开展了我省第一单省甲鱼养殖保险。拿到甲鱼养殖保险单的养殖户徐文庭高兴地说:“感谢政府,感谢国元公司!让我享受到这个利好惠农政策,我对今年的养殖充满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