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调研我市假劣化肥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08:59作者:质监科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7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副司长王军带领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假劣化肥治理调研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成林,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安徽定兴肥业有限公司、定远县梅岭农资销售有限公司、定远县定城镇农技站、丰收村和东丰养殖专业合作社,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假劣化肥治理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落实2022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宣传教育和媒体反映的假劣化肥问题查处等情况。


王军副司长对我市假劣化肥治理工作表示肯定,以“五个有”总结了我市假劣化肥治理工作,一是有站位,滁州市高度重视假劣化肥治理工作,把假劣化肥治理工作作为关系粮食安全的大事来抓;二是有特色,滁州市网格化监管、“四个衔接”等监管手段,在工作方法和思路上有自己的特色;三是有力度,工作扎实有力,连续破获多起重大假劣化肥案件;四是有实效,假劣化肥治理工作保障了粮食安全;五是有体会,滁州市对化肥监管提出了新的建议意见,工作有体会有意见。

王军副司长还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看得更重,假劣化肥治理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特别是滁州作为农业大市,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严防外地假劣化肥流入,保障农民权益;二是要打得更准,打击重点地区、重点业态,发挥基层的力量,织密织牢假劣化肥监管网;三是要唱得更响,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形式、各种渠道宣传假劣化肥治理工作,提高农民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