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绿色食品产业链“双招双引”月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1 15:48作者:乡村产业发展科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精神,推动我市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7月1日上午,全市绿色食品产业链“双招双引”月调度会在滁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万瑞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绿色食品产业链“双招双引”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和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汇报交流了各地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市绿色食品产业链专班成员单位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万瑞健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坚持顶格推动、高效统筹、主动出击,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全市绿色食品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总体呈现体量趋大、数量增多、推进加快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存在氛围不够浓、力度不够大、质量不够高等问题。各地要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招商引资的决策部署,着眼于乡村产业振兴,以虎口夺食之势,持续推进绿色食品产业链“双招双引”工作取得实效。

万瑞健要求,各地及产业链相关部门要拓宽思路,大干快上,持续巩固现有成果,着力做大招商项目体量,提升招引项目质量,确保站稳全省第一方阵。要聚焦全市绿色食品产业建链、强链、延链、补链,立足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向一产、三产行业延伸,锻造绿色食品全产业链条。

万瑞健强调,要常态化建立绿色食品产业专班工作调度机制,实行定期调度、定期通报,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类产业基金、农业商协会作用,强化基金招商、以商招商。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扎实做好项目后续帮扶工作,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