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禁捕办联合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6:37作者:南谯区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筑牢长江下游生态屏障,加快禁捕水域滁河(南谯段)的水生生物资源的恢复,6月24日,市、区禁捕办联合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增殖放流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万东、南谯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司义党,市禁捕办、市执法支队及南谯区农业农村、公安、市场、水利等部门3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满载鲢鱼、鳙鱼等50万尾鱼苗的车辆停靠在吴港渡口,这些鱼苗均通过了种质质量技术鉴定和检疫,规格均在6cm以上,在放流人员的操作下顺着放流道倾斜而下。


本次活动,一方面,丰富了禁捕水域滁河南谯段的鱼类资源,提升生物多样性,改善水生生物环境;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来唤醒全社会关心、爱护水生生物资源的意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滁河安徽段禁止捕捞、垂钓,大家行动起来,推进十年禁渔,保护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