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来滁州市调研指导水果生产

发布日期:2022-06-24 11:11作者:市农技推广中心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6月22日,安徽省水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国家桃体系合肥试验站站长、省农科院园艺所张金云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一行5人来滁州市调研指导水果生产。

2021年,滁州市南谯区被推荐为国家桃体系示范县,章广镇皇甫村皇甫果林专业合作社500亩桃园和马厂村超跃家庭农场300亩蟠桃园被推荐为国家桃体系示范园,张首席一行先后来到两个桃示范园,在实地察看了桃树的长势和结果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对桃园栽培、管理、销售及效益介绍后,张首席肯定了2个桃园的标准化栽培和科学化管理,她指出两个示范园今后要在产业化经营和品牌化销售上多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产品档次、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最后,张首席现场就桃夏季修剪进行了演示和技术培训,并针对桃园栽培管理的关键技术及市场销售渠道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宝贵建议。

滁州市果树试验站站长、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江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