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调研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发布日期:2022-06-23 10:31作者:市农技推广中心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6月20日,滁州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朱国美带领技术人员,到来安县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调研工作。


    在来安县农技推广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到施官镇彭岗村那田那果农业有限公司和半塔镇半塔村张俊家庭农场,查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田间长势,并认真听取了生产介绍。 从调研来看,一是来安县比较重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新模式,二是基本完成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三是大豆玉米田间长势整体较好。


    就当前大豆玉米苗情、墒情、病虫情,朱国美提出生产技术意见:一是针对当前旱情,要做好保墒提墒工作;二是针对部分封闭处理效果不好的情况,及时选择除草剂进行茎叶除草工作,同时注意防止出现除草剂药害;三是针对病虫害发生情况,及时做好菜青虫等病虫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