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虹调研“三夏”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10:18作者:种植业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6月2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苏虹赴南谯区和全椒县调研“三夏”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松,南谯区、全椒县政府及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陪同。


    在南谯区,苏虹首先来到乌衣镇万亩优质稻基地,与种植大户龚大福交谈夏种情况,后前往腰铺镇国盛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在全椒县,调研了六镇镇草庵村龙塘种植家庭农场夏管现场,大户正组织农民给栽后的水稻田施肥,后前往柴岗村调研谷子堆家庭农场化除现场,实地观摩无人机喷药施肥现场。

    苏虹指出,“农时不等人”,各地要继续组织种植主体和农民抢栽抢种,充分发挥农机作用,做好机具检修保养,确保农机安全高效投入生产,组织好农机作业服务,要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广泛发动群众,抢抓农时季节,科学调度水源,争取提前完成夏种任务。同时要实行边种边管,及时查苗补苗,强化肥水管理,努力实现保全苗、争壮苗。要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强化病虫监测,适时做好病虫害综合防治,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为夺取丰收奠定苗情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