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永冰调研“三夏”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5 09:02作者:天长市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6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带队深入部分镇街专题调研“三夏”工作。副市长董建国,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眼下正值夏季水稻种植关键期,在位于永丰镇三元村的高标准全程机械化综合示范基地,多台载满秧苗的农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杜永冰一行来到田间地头,仔细查看水稻插秧情况,并与现场农业技术人员亲切交谈,关心询问当前粮食收种进展、种植技术等情况。杜永冰强调,要以“两强一增”行动为引领,持续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将良种、农机、农艺相结合,推动粮食生产走向智能化高质量。

    天长市丰仓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目前拥有各种农业机械244台套,2021年农业机械化全程托管土地服务面积达2.8万亩。杜永冰来到这家合作社,实地查看农机具及配套设备,仔细了解合作社发展、农机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发挥好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做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推动农业向产业化、机械化方向发展,促进我市“两强一增”行动走在前列,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粮站的库容有多大?”“目前夏粮收购进展如何?”来到便益粮站,杜永冰详细了解今年夏粮价格走势和采购进展情况。听闻目前粮站粮食收购已完成百分之八十以上,杜永冰叮嘱粮站负责人要自始至终严格执行收购政策,严格质量标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充分保障农民利益。

    据了解,当前,今年我市95.5万亩小麦收割工作已基本完成,总产预计38万吨,比去年增加1.28万吨,同比增长3.48%。另外,今年计划水稻播种面积126万亩,目前已完成播种百分之七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