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强监管工作培训会在天长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0 17:17作者:质监科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525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推介活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天长举办。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汤高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佳参加并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推介活动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致辞。


培训会上,天长、滁州、合肥、阜阳和马鞍山依次做了典型发言。省厅法规处、兽医处分别就强化执法监管和兽药全链条监管进行授课。

最后,汤高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98%以上,为放心消费、稳产保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今年是党的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夯实“三农”压舱石,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一是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二是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着力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监测体系建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可控;四是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夯实基层监管基础。


会议期间,还参观了天长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智慧农业系统及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以及圣丰农业产业园、永丰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等现场。

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室负责同志,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业主管部门分管同志和监管股负责同志,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天长市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