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一宗”高标准农田旱改水项目在来安县率先开展市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2-05-19 10:42作者:来安县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更好地提升耕地质量,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调整,确保粮食安全,根据滁州市《关于全面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旱地改造为水田项目中新增耕地核定工作的通知》,县农业农村局立即启动,自通知下发之日,委托专业测绘公司历经一个半月时间对我县2017-2020年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开展旱改水面积认定工作。经过第三方测绘公司的认真比对和测绘,初步申报高标准农田旱改水面积1165.983亩,预计可新增收益11650万元。项目竣工后,将大大缓解来安县建设用地“占补平衡”水田指标需求压力,对实现建设项目占用耕地“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意义重大。

517-1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专家验收组对我县申报的高标准农田旱改水项目开展市级验收,成为我市“第一宗”通过市级竣工验收的“旱改水”项目。验收组首先听取了来安县农业农村局的汇报,接着比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旱地改造为水田)竣工图开展外业核查与现场踏勘,最后审阅内业申报材料。

我县高标准农田旱改水面积认定工作准备充分,核查细致,测绘精准,在全市高标准农田旱改水认定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引领作用,得到市验收组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