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优质专用粮食生产工作持续推进

发布日期:2022-05-18 17:00作者:天长市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2022516日,天长市优质专用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在永丰农技站会议室召开,各镇街农技站长、国有农场负责人、局属相关单位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赤霉病防控工作,通报了当前全市麦油生长形势,对省市优质专用粮食生产项目实施、稻谷结构调整补贴资金统计发放、镇街优质粮食示范片建设、“三夏”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施建国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全市种植业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克服了新冠疫情不利影响,赤霉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午季麦油生长形势良好、丰收在望,为全年粮食生产开了一个好头。当前,夏收夏种即将全面展开,我市粮食生产大头在秋季,在水稻生产,各镇街和国有农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一是要加强麦油后期田间管理,做好夏收各项准备,确保颗粒归仓;二是要抓好夏种夏管技术指导服务,不折不扣落实水稻、大豆等粮食播种面积,确保应种尽种;三是要落实好优质粮食生产各项惠农政策,推动水稻优质品种、规模种植、订单生产、品牌销售等环节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我市优质粮食生产水平,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