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绿色食品产业链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10:34作者:乡村产业发展科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42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苏虹主持召开全市绿色食品产业链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盯住难点、扭住重点、抓住节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焦“农头工尾、粮头食尾”,掀起双招双引新攻势,切实提高绿色食品产业链发展质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开广主持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程军才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及“双招双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苏虹指出,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双招双引”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全市绿色食品产业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大抓招商、大上项目,不断厚植我市绿色食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苏虹强调,要在提“质”上求突破,着力引进更多重大项目签约落地,确保今年新增项目数、投资总额不低于去年。要在育“链”上求突破,要认真落实“一改两为”和“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工作部署,积极帮助产业链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纾困解难,打造一批“链主”“头部”企业。在升“规”上求突破,要制定专项升规计划,加强部门协作,确保完成年度培育规上企业任务。在做“强”上求突破,围绕承办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发挥各类商协会的作用,组织新一轮招商攻势,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提高双招双引工作成效。

苏虹强调,要健全产业链推进组织体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调整完善市、县级工作专班,强化工作调度,做到按月统计监测、按季度书面通报,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力推进。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8个县(市、区)政府和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负责同志作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