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淮安两市开展2022年春季跨区域农资打假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15:19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了加强滁州市与淮安市跨区域农资打假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药行为,2022310-11日,滁州市、淮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天长市、明光市、金湖县、盱眙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在天长市开展2022年春季跨区域农资打假联合执法行动。两市、四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执法机构及法制、农资执法部门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此次行动。


联合执法行动开始前,参加行动的各个单位座谈交流了春季农资打假和跨区域农资、渔政联合执法的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加强跨区域合作和联合执法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


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天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启动仪式上淮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伟丁和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万东分别发表致辞,一致表示,开展此次行动很有必要也很及时,要利用好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机会,加大执法宣传,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决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行动的执法人员分赴天长市铜城镇和金湖县戴楼镇对农资门店开展行政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肥料、种子、农药等农资市场销售经营情况。

此次行动是落实去年12月份在金湖县召开的两市跨省市区域农业综合执法合作会议签订的合作协议的第一次具体行动。今后两市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涉农产品等违法行为,保障粮食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跨界区域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