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11:44作者:种植业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1月26日下午,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御布置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军才主持会议,部分局党组成员、相关业务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程军才重点从五个方面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御工作进行布置。一是抓好预案执行。各地要按照市局印发的《滁州市农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预案》,结合当地党委政府要求抓实抓细当前灾害天气防御工作。二是抓好宣传引导。要继续做好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农业领域宣传工作,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增强防御意识。三是抓好技术管理。针对可能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安排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农民做好“三沟”清理,防止农田渍害发生,同时要做好增温、加固大棚等防灾减灾措施。四是抓好产销对接。要克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努力保障春节期间蔬菜等鲜活农产品市场供应。五是抓好防灾指导。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农资储备情况检查指导,健全重大动物疫病应急物资储备,强化疫苗管理,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最后,程军才还就当前“两强一增”工作、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节后工作谋划等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