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2-01-20 10:37作者:农机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进一步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119日下午,我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培训教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解说等方式,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讲解中,逐一介绍了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式、功能及其用途,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通过办公、家庭电气火灾、厨房火灾等各个生活场景的隐患排查,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灭火等问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让参训人员积累了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多种消防安全技能,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工作和生活中“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提高了消防自救水平,为构建和谐平安滁州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