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0 10:10 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体【  

    春节临近,根据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部署,市动物疫控中心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结合屠宰行业飞行检查、安全生产自查、文明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和督查工作。

    1、开展屠宰行业飞行检查。按照《滁州市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行动实施方案》和《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屠宰行业飞行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119-20日,在市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下,市动物疫控中心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展了屠宰行业飞行检查工作。本次检查重点是天长市、来安县、全椒县、南谯区生猪定点屠宰场的非洲猪瘟及“瘦肉精”制度执行、生物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排查各屠宰场的用电设备、消防安全设施、屠宰生产设备、污水处理设施等运行和使用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督促屠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建全屠宰行业安全生产制度,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加强畜禽产品质量查验,确保肉品质量安全。

    2、开展单位办公用房安全排查。为切实掌握单位办公用房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解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022118日,市动物疫控中心安排专人对单位办公用房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物资储备库等场所安全情况进行了排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水、电、门窗情况,并对发现的1处安全隐患进行了处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3、开展单位门面房商户安全生产宣传活动。2022118日,市动物疫控中心结合文明创建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对单位门面房5家商户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向商户们讲解安全生产知识, 增强商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并对门面房消防设施设备、用电用火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指导商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经营环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