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9 09:26作者:琅琊区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近日以来,全国各地陆续通报新增本土疫情数十起,针对春节前夕疫情防控严峻形势,118日,琅琊区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涉农街道办事处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到西涧街道城西村、关山村等地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并就防疫制度落实、人员配备、扫码登记测温和防疫具体工作做详细查看,特别是就春节前夕人员返乡登记报备、居家隔离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紧盯村居主体责任落实,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责任防线,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织密织牢全民防控防线,重点监督中高风险区来滁返滁人员防控责任落实。要严密组织排查,筑牢防控网格,严格落实报备登记、居家隔离等制度落实。三是要加强场所管理,保持办公场所清洁卫生,保持重点场所空气流通,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做好聚集性活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