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行冬春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17 10:55作者:市禁捕办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打击非法捕捞高压态势,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巩固和维护长江禁捕管理秩序,确保“禁渔令”落实落地落细, 112日上午,滁州市冬春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明光市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渔业局局长万东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明光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渔业渔政管理大队负责人,明光市公安局、市场监管等禁捕专班及渔政执法人员共20多人参加。


    万东在讲话时对我市“元旦”“春节”期间禁捕监管执法暨冬春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工作提出了四个“务必”的要求,即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完善执法机制,推进联合严打;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更好氛围;四要注意安全,确保联打实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明光市池河翘嘴鲌国家种质资源保护区联合巡航及市场、餐饮和渔具销售场所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