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禁捕办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禁捕监管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7 10:44作者:市禁捕办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巩固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效果,111日至12日,市禁捕办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联合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禁捕监管执法检查涉及来安、明光、南谯、全椒四地禁捕区域。


    本次行动分组开展。巡河执法检查组针对禁捕水域,查看水面是否存在涉渔船舶、捕捞网具器具、捕捞行为,查看水面和岸边是否存在生产性垂钓行为,查看停靠的运输船舶是否存在涉渔违法行为;市场检查组针对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场所、渔具商店等进行摸排抽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违法制作、加工、销售非法渔获物及其制品等行为,并向商户反复宣传长江禁捕相关政策。


    巡河执法检查共沿滁河、池河禁捕水域排查100余公里,未发现涉渔船舶、捕捞网具器具、捕捞行为等情况;市场检查组检查水产品交易市场4个、餐饮场所10余家、渔具销售场所15家,查获涉嫌电捕渔具电捕渔捞10根,涉案渔具店1家。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对发现问题的县(市、区)检查组要求,一要立查立改,消除非法捕捞风险隐患;二要加强宣传,持续巩固“四清六无”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