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暨数字乡村示范点)智能水肥一体化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2-01-14 17:16作者:明光市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2022113日,明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组,对投资60万元的明光市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智能水肥一体化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由安徽农业大学皖东试验站站长、副教授陈友根任组长,明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徐礼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正兵,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赵德冲,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研究员周福红,市财政局农业科科长葛礼梅市现推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卢清会任组员。

    明光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核心区位于明光市石坝镇中部,涉及魏桥村、石坝村、太平村共3个行政村。规划总面积29750亩。重点建设六大板块:农产品加工物流园、高效设施农业发展基地、艾草种植加工示范基地、林果产业示范基地、金大坝生态园、玉龙湾生态农业园。本项目是高效设施农业发展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明光市数字乡村建设的第一个产业兴旺示范点。建设内容有:地埋喷灌系统、平移式喷灌车、水田控制系统、自动控制系统、能效泵站系统、手机APP系统、终端平台、图像采集系统等。覆盖面积120亩,核心示范区60亩。

    在室外项目演示和现场验收部分,专家组成员详细查看了招投标文件,并逐项核对建设内容,并现场观摩智能水肥一体化新设备演示。

    在室内资料查验和项目汇报中,专家组边查验项目资料,边认真听取了市农技推广中心和中标单位的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项目实施情况汇报。

    验收专家组经讨论,一致认为:总体质量合格,设备运行现场测试能满足生产及科研需求。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作为全市第一个全方位、多功能的大田智能水肥一体化设施力争充分发挥作用,为明光市数字乡村建设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