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潘鑫深入凤阳调研指导秋种暨油菜扩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4 14:17作者:凤阳县农业农村局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1031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潘鑫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凤阳县调研指导秋种暨油菜扩种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程军才及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委常委、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副县长李文书和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有关人员陪同。


 

潘鑫副厅长等在查看并听取新型油菜育苗栽培技术介绍


在小岗村北大荒农服集团凤阳小岗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和“安徽省油苔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油菜育苗基地,潘鑫副厅长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关于油苔稻产业模式介绍,仔细查看了油菜苗长势后,就育苗、机械化栽插、后期管理等技术和菜苔、籽粒收获等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要积极开展现代农业产业经营模式和油菜轻型栽培技术的示范推广,努力提高油菜种植的经济效益和土地产出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潘鑫副厅长、程军才局长等与油菜种植大户吴雪松交流


在总铺镇清塘村种田大户吴雪松的油菜田里,潘鑫副厅长详细了解了吴雪松的农业规模生产经营效益和种植补贴、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有关惠农政策落实、技术服务情况,听取了凤阳县政府和市县两级农业部门关于种满栽足麦油,确保农田不荒不空,实现冬季有青、春季有绿,春夏之交菜花黄的经验与做法汇报。

潘鑫副厅长对凤阳县秋冬种及油菜扩种工作予以肯定。他在指导中要求,当前,秋冬种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农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秋冬种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切实当好地方党委政府抓实抓好秋冬种工作参谋,积极发动群众抢抓秋种关键农时,创新服务“三农”方式,积极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加大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力度,充分挖掘冬闲田潜力,在保证完成粮食种植任务的同时扩油种菜,为明年夏季粮油丰产丰收增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