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农业农村局11月份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19-11-04 09:34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一、加强四季度农业经济运行调度。压实目标责任,完成四季度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林牧渔业(含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任务,督促相关科室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做好1-10月份经济运行预警分析。

二、做好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工作准备。对照省政府考核市政府、市政府和省农业农村厅考核市农业农村局年度目标任务,以及各专项考核目标任务,强化补差补缺,认真细致做好迎考准备工作。

三、稳定生猪生产。指导各地积极落实生猪生产扶持政策,做好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缓解资金压力,稳定生猪产能。同时,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扩大家禽、牛、羊生产养殖,鼓励养殖户增养补栏。

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是印发《滁州市2019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细则》,指导各地做好考核准备,力争争先进位。二是做好2018年度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省级验收迎检工作。三是组织开展2019年度农村改厕县级验收。

、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带一自”、技术帮扶、扶贫基地建设等,督促各地强化整改,补差补缺,扎实做好迎接省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

六、推进农业产业园建设。加强国家、省级、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推进工作。督促天长进一步完善产业园创建方案,按时推进园区规划设计及项目谋划工作。对接省厅做好定远、凤阳、明光、全椒4个现代农业示范区转型升级工作。启动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申报工作。

七、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一是对全市禁养区划定情况排查,建立分县工作台账,全面核实禁养区划定依据、范围、面积,关闭和搬迁养殖场户规模等情况,全面整改违反法律法规超划禁、限养区行为,全面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坚决取消超出法律法规的禁养规定。二是持续推进化肥农药负增长行动,召开全市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和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推进总结会。三是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民生工程,督促定远加快工程进度按时完成目标。

八、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一是持续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指导各地强化清洗消毒技术培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防疫一线,加强对清洗消毒工作的实地指导。二是开展非洲猪瘟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重点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情况、“先打后补”及兽医社会化服务推进情况及其他动物疫病防控情况。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一是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8+2+9”梳理检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对各类问题进行集中整改;重点开展调研召开调研成果汇报会二是推进农业系统扫黑除恶工作。三是做好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材料申报和做好市人才办“113”产业创新团队申报工作

十、统筹推进其他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全市抗旱秋种现场会,加大秋种力度,确保农作物按时播种,抢抓关键农时,全力抢墒造墒,全面完成秋种任务,确保秋种质量二是继续加强指导深松整地项目实施县项目推进工作,确保按期完成28万亩(凤阳13万亩、定远9万亩、明光6万亩)深松任务。三是继续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期认定管理、资料整理、信息系统录入等相关工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四是开展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验收复查。五是推进农村集体“三资”工作,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化平台技术维护等招标,确保及时将“三资”管理平台相关数据统一接入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