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15:43作者: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来源: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近日,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分别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邀请局党组书记上党课,并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11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军才赴中心作《凝聚力量勇担重任,在科技服务“三农”工作中再建新功》专题党课。程军才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的清醒把握历史的主动,以思想的力量昂扬奋进的激情。要深入结合这次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重点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开展党性分析、从根子上找原因和差距,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程军才要求,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要争当局属单位的“排头兵”,要在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争一流。抓实基本制度,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夯实基层组织之基,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在解决问题上走在前、争一流。要大胆创新,不为既有经验所束缚,不为传统模式所制约,不为常规眼光所局限,着力解决制约单位建设的长远性、根本性、倾向性问题。要在深化改革上走在前、争一流。要善于研究、勇于探索、敢于攻坚,打造更多的科技服务农业“滁州模式”“滁州经验”,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在争先进位上走在前、争一流。要力争承担的省政府考核“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六连冠,要力争农药和农膜废弃物“两利用”走在全省前列,要力争全国第三次土地普查工作率先在全省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推进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耕地质量,在服务“三农”工作中再建新功


    随后,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国美以《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为题做专题党课。朱国美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本质要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核、“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系统思想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解读,并结合市委巡察出的问题和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工作的实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观念,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贯穿到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工作的全过程,为滁州市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