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举办庆“八一”活动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8-01 11:05作者: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来源: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8月1日,滁州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举办庆“八一”活动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党支部副书记王学江主讲党课。


    党课以“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为线,阐述从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正确发展方向;以“三湾改编”、“古田会议”为线,阐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形成过程;以“二万五千里长征”、“遵义会议”为线,阐述中国共产党如何挽救革命的伟大历程;以“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为线,阐述中国人民解放军如何经过激烈战斗,夺取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

    通过“解放军军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充分了解从中国工农红军到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新编第四军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壮大过程,充分理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深刻内涵,充分认知新中国建立的艰难险阻,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不忘誓言,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气概,为全面建设滁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