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书祥到市农科教中心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7-19 14:54作者:市农科教中心来源: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7月19日上午,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卢书祥到市农科教中心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专题党课。

    卢书祥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为题,从为什么要做好“三农”工作、新时期“三农”工作重点任务是什么以及新时期滁州“三农”工作该怎么干三个方面层层引导,逐一剖析。首先,他从历史的维度、胸怀两个大局和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然后,介绍我省新时期“三农”工作6个方面重点任务即: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不断强化科技装备支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和持续深化改革。最后,就滁州“三农”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抓牢头等大事、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有效推升乡村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强化各类资源要素聚集和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等六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介绍。

    本次主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彩,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让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状态,在工作中有举措、有成效、有站位,为进一步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添光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