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11:41作者:市动物疫控中心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2022年7月2日,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部分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文明实践联系单位-----张山镇仰山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局驻村选派干部,参观学习来安县张山镇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并开展文明创建共建,到养殖户家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技术指导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张山镇仰山村大禹家庭农场开展技术帮扶指导活动,详细询问了生猪养殖基本情况和动物卫生防疫情况,帮助养殖户解决养殖过程中存在的疫病防控难题。并通过展板和宣传单页,讲解宣传《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动物防疫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让养殖场户对农业法律法规和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养殖户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还送去了干货满满的养殖技术大礼包:《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控》《畜禽养殖安全用药技术指导》《兽用疫苗安全使用知识》《汛期动物防疫“十要十不要”》等养殖技术书籍和部分消毒药品及防汛物资,帮助养殖户做好夏季畜禽饲养管理和日常清洗消毒等生物安全防控措施,提高养殖户生产积极性,助力张山镇仰山村畜牧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