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廉关”过“廉节” 牢记使命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1-06-11 16:31来源:安徽省纪委监委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端午节期间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现选取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吸取教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做到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颍上县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光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9年至2020年,李光亮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现金、玉器、高档香烟、名贵白酒以及奢侈手提包、腰带等礼品礼金。李光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李光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阜阳市教育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如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张如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白酒、购物卡、土特产和服装等礼品。张如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张如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临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审判员、一级法官孟坤违规接受案件相关人员宴请问题。2020年10月,孟坤到利辛县办理刘某某申请执行吕某某财产案件时,接受案件相关人员的宴请。2021年3月,孟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黟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进宏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08年至2020年,吴进宏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烟酒、购物卡、土特产等财物,价值共计7.95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财物价值4.14万元。吴进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吴进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休宁县海阳第一小学原校长胡晓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1年,胡晓宇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礼金、购物卡和烟酒等财物,价值共计3.87万元。2014年7月至2021年3月,海阳第一小学违规设立“小金库”并使用其中资金滥发津补贴、违规招待和送礼,胡晓宇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应负主要领导责任,且其个人从中违规领取津补贴3.77万元。胡晓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胡晓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