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29 10:38作者: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来源:滁州市农业农村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工作,7月28日下午,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谯区农业农村局以及相关监管、执法人员参加执法检查活动。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数家农资经营门店和蔬菜生产基地,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农资、禁用农药等违法行为,是否执行农药等农资产品经营使用台账制度,是否违反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等,未发现违法行为。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督查时还听取了上半年农资专项整治情况汇报,对农资打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对区域内所有农资生产企业、经营门店和使用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大检查和整治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二是要建立好检查档案。要对检查过的经营门店、农产品生产主体建立档案,如实记录检查结果,建立红黑榜名单,进行通报。三是要加大处罚力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及时立案查处,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发现问题线索要循线深挖、顺藤摸瓜、一查到底,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相关执法机关,合力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资市场秩序稳定和农产品质量安全。